我校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6月1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我校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李元元、湛毅青、陈建国、梁茜参加会议。



陈宝生强调,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做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重点治理。针对疫情防控、暴力伤害、防溺水、校车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四是强化安防基础。2020年底前,要实现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三个100%”,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五是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密切家校合作,让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六是强化实际效果。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工作落实。


林锐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细,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始终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提升警校联动防范处置工作水平,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 朱必勇 摄


视频会后,校长李元元立即召开现场会议,就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布置。他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校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隐患,我们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华中大。


李元元指出,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工作整体形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加快推进“双力倍增计划”。他就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树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第二,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第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理顺校园安全体系中人、岗、责的匹配,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各环节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第四,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加强联动管理,采取有效举措,开展精准排查,提升校园安全整体水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