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科技部考评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江华 曹攀辉)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评结果,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获评年度考核评价优秀机构(国科火字〔2020〕105号)。


为了促进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科技部每两年组织一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绩效考评。本次考核经材料初审、专家评审、分类计算等评价流程,确定45家机构考核结果为优秀(A);141家机构为良好(B);188家机构为合格(C);58家机构为不合格(D),其中6家机构连续两次考核评价结果不合格,取消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资格。


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在2001年经国家经贸委、教育部联合批准认定的首批6家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也是科技部2008年认定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是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转移的综合技术服务机构。


学校整合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先进技术装备院、大学科技园公司、驻外研究院等力量构建了多机构协同的大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建成布局合理、分层配套、互为支撑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三层次科技创新链体系,实现了从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化的良性互动。


学校积极服务企业需求,打造校企合作平台,与华为、国家电网、TCL、海康威视等重大企业建立校企联合研发机构,为企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2018年以来,校企共建科技机构74项,合同金额4.9亿元;各类技术合同成交2400多项,合同金额14亿元。


学校深度融入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延伸到地方,成立了14个校地研究院,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成为新型科研机构的典范,这些研究院逐步成为高新企业孵化重要平台。2016年以来各研究院共承担研究经费11.09亿元,服务企业1.7万个,孵化企业1351个,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


2018年以来,学校完成成果转化项目59项,涉及知识产权259项,合同金额1.2亿元。其中,大学科技园成为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典范,科技园主板及创业板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及新四板挂牌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103家、瞪羚企业32家,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中国高校孵化器十强”、国家首批“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示范单位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