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一行督导检查艾家咀险段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2

来源:宣传部 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通讯员 沈致定)连日来,湖北经历多轮强降雨,雨情急、灾情重。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使命。华中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危难关头显担当、关键时刻冲上前,把党旗牢牢插在防汛抗灾一线。


7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学校研究决定加强和调整华中科技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担任,副组长由副校长湛毅青、陈建国、梁茜和总务长赵砚担任,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三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




7月12日14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到达28.71米,超过1996年最高水位,排历史最高第四位。


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15时左右,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王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等,来到硚口区艾家咀险段防汛值守点巡查指导防汛工作,慰问同济医学院和附属同济医院一线值守人员。



邵新宇一行首先来到艾家咀防汛闸口,了解实时水位情况。邵新宇强调,在水位持续上涨的形势下,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巡堤过程中耐心仔细,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及时发现管涌、裂缝等可能出现的风险。



听取近期巡堤汇报后,邵新宇关切地提醒值守人员,在保卫大堤安全和武汉人民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穿戴好防汛装备、做好自我防护。




邵新宇、王伟、陈建国、谢正学还询问了防汛后勤保障等情况,勉励值守党员干部们发扬“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的华中大“大团结”精神,冲锋防汛一线,为保卫武汉安全贡献华中大力量。



通讯员 李国栋 姚珺 摄


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巡查慰问。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相关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组长由总务长担任;成员包括总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管理处,房产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校工会,后勤集团,校医院,医学总务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防汛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总务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同济医学院的防汛工作由医学总务处负责。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