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优秀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教务处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我校牵头完成的3个项目均获得优秀,优秀率为100%。



获得结题优秀的3个项目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牵头完成的“服务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械工程专业建设”;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文劲宇牵头完成的“依托学科优势,面向‘电气化+’,重构电气工程本科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新亮牵头完成的“光电信息学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


据悉,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教育部于2017年启动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工作,并于2018年公布了612个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在本次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中,共有58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