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职能部门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 徐如楠)7月17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职能部门工作布置会在梧桐语问道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参加会议。



许晓东传达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及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通过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能力”建设、以及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双力倍增”计划。


许晓东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1+3+X+Y”体系,即:以总体规划为统领,部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3个专项规划;围绕学校重点目标任务及特殊领域重点任务,部署若干专题规划;各院系及三个直属附属医院相应编制发展规划。他要求各责任单位明确职责任务,做好顶层设计;紧密对接国家、省市政策动向,更好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规划要有机衔接、系统协同。


许晓东就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瞄准目标,高起点谋划。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情况、新目标和新任务,勇攀高峰,高起点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二是创新突破,高质量编制。要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以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进行前瞻谋划,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三是鼓起干劲,高要求落实。今年的“十四五”规划工作,受疫情影响,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主动加码、夯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有关任务。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主持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具体工作。


全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