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救护车 16台医疗设备

西雅图校友会再捐30万美元医疗物资援助湖北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向梦丹)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7月28日,西雅图校友会再捐价值30万美元的6台救护车和16台医疗设备,援助母校及湖北省多家医院。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西雅图校友会代表、89级校友罗峰,11家受捐单位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许晓东主持。



邵新宇代表学校向西雅图校友会表示感谢,向全球关心支持母校的校友致以敬意。他指出,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华中大是全国投入医护人员和床位最多的高校,也是全球发表新冠肺炎论文数量第一的高校,学校不仅交出了发表在期刊论文上的文章,更写好了在祖国大地上的文章。邵新宇强调,闪亮的华中大“抗疫答卷”,除了投身一线、骁勇奋战的医护人员外,也离不开全球校友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在抗疫最困难的时刻,西雅图校友会联合当地华人社团及时伸出援手,发动224名志愿者,提供了约60多万美元的医疗物资援助,体现了广大西雅图校友对湖北、武汉及母校的深深情意和浓浓关切。今天,西雅图校友再捐医疗物资援鄂,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读一所大学,爱一座城市”的大爱情怀。



邵新宇向枝江市百里洲镇中心卫生院等6家救护车受捐医院代表移交捐赠协议书,罗峰向他们移交捐赠车辆手续,并向校医院、同济医学院职工医院等医疗设备受捐医院代表移交捐赠协议书。




记者 辛国胜 摄


西雅图校友会会长董彦昌通过视频致辞,表示西雅图校友会将继续努力,始终同母校站在一起,持续发挥联络校友感情纽带的作用。


枝江市百里洲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小元作为受捐单位代表发言,承诺医院将管好、用好救护车,最大限度满足院前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


校医院院长孟蒲、同济医学院华同公司总经理陈卫彬作为学校受捐单位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用好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为师生员工服务,把校友会送来的温暖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校友办、总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6台救护车将捐赠给枝江市百里洲镇中心卫生院、黄梅县骨科医院、大悟县丰店卫生院、咸丰县坪坝营镇中心卫生院、随县草店镇卫生院及竹溪县汇湾镇卫生院。消毒柜、灭菌器等16台医疗设备将捐赠给校医院、同济医学院职工医院、鄂州市鄂城区长港镇中心卫生院、大悟县第三人民医院及云梦县人民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西雅图校友会成立于2018年底。新冠疫情发生后,西雅图校友会迅速成立支援湖北工作组,发动组织224名志愿者,联合当地华人社团,开通捐款渠道,并先后筹集救灾款约110万美元。截至目前,西雅图校友会共捐助了国内232家医院超过90多万美元的防疫物资,以及美国189家医院和机构超过20多万美元防疫物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