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队走访华师一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7月27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队前往华师一附中,与附中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开展招生交流座谈。



邵新宇祝贺华师一附中在人才培养上取得骄人成绩,感谢华师一附中多年来为华中大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他指出,武汉是一座“大气”的城市,充满活力;华中大是一所“向上”的大学,低调、务实、奋进。近年来,华中大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工科实力雄厚、医科声誉在外、理科发展迅猛、文管学科特色鲜明。学校把所有优质资源集中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力求办出最好的本科教育,点亮学生心中的那一盏灯。


邵新宇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大招生改革新举措。学校开设启明本硕博人才培养实验班、强基计划实验班、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创新实验班等四类实验班,着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以打破知识壁垒,打造复合式人才培养试验区;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两个专业,面向未来工程科技、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转型,完全匹配国家发展布局和战略。此外,学校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学生和家长青睐的专业。


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感谢华中大一直以来对于该校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华中大是华师一附中单校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校,华中大的人才培养方向与华师一附中学子的发展方向高度匹配;经过华中大的培养,不少华师一附中学子在工作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此次华中大招生团队来校交流,展现了一流大学对人才的渴求。周鹏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把更多的优秀学子输送到华中大去。



记者 辛国胜 摄


邵新宇代表学校向华师一附中授予“华中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副处长刘红军,华师一附中招生组组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剑分别介绍了华中大2020年招生政策、不同分数段考生的报考指南等,并与华师一附中年级主任、班主任进行了热烈交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