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十四五” “青椒”与学校共成长

第六期校长有约暨青年人才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解困惑、答疑问、助成长,9月24日,第六期校长有约暨青年人才座谈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张新亮、解孝林与2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共议学校发展前景,同商个人成长规划。



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物理学院蔡建明教授、生命学院张珞颖教授、材料学院宋波教授、电气学院蒋栋教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朱增伟教授、管理学院刘智强教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李超顺教授、附属协和医院尚游教授分别发言,建议学校有组织地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架设人才沟通的桥梁、重视人才团队发展,更大力度地支持青年人才成长。


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机械学院陈蓉教授、能源学院赵永椿教授、船海学院向先波教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张世顺教授、计算机学院陈汉华教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张海涛教授、公管学院张毅教授、新闻学院张明新教授、附属同济医院孙朝阳教授分别发言,建议学校更注重学科交叉,形成实质性的学科交叉平台,寻找新的增长点;进一步统筹谋划布局,促进实质性国际合作;更多谋划孕育高精尖缺科研平台,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


围绕资源整合与利用,化学与化工学院薛志刚教授、建规学院刘合林教授、航空航天学院王琳教授、基础医学院韩芸耘教授分别发言,建议学校加强统筹,继续打破壁垒、解放思想;强化内挖外延,科学配置用好资源,提高现有资源使用效益,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支持。


围绕后勤保障与职能服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孙永明教授、光电信息学院游龙教授、经济学院孔东民教授、公卫学院王超龙教授、药学院朱虎成教授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优化校园交通情况、提升精细化管理、理顺办事流程,更好地满足师生日常工作和学习所需。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长李元元与参会青年人才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成长体会,希望他们结合时代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以国家需求为指向,与学校建设同行进,爱校荣校,在华中大发挥才干,成就奋斗的人生。


李元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发展,千方百计拓展资源,加快促进学科交叉,培植增长第三极;积极为青年人才搭建成就事业的舞台,尽最大的努力来呵护好、关怀好、支持好青年人才健康成长,做到理想信念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为大家营造安心、暖心、舒心校园氛围。


李元元对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继承和发扬华中大优良传统,肩负起学校发展建设的中坚重任。青年人才是华中大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要肯定学校发展成绩、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解放思想、调查研究,群策群力将学校建设得更好。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创新能力,在“双力倍增计划”中,在学校的新一轮发展中,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应对当前科技领域的激烈竞争,青年人才要有情怀、有干劲、有作为,争分夺秒谋事创业,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华中大力量。三是要守住理想信念,既志存高远,又耐得住寂寞,在困难面前保持平常心。青年人才要做学校改革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实现个人成长,与华中大共奋进。


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会议。许晓东、张新亮、解孝林分别针对青年人才提出的在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用好政策、把握机遇,并希望青年人才树立远大目标、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房产管理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青年人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简要回复,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为青年人才引进和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