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02

来源:党委巡察办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新宇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参加会议。



邵新宇结合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最新精神,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聚焦师生最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被巡单位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邵新宇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政治上看问题,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把握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把握好检查与宣教的关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在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三要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在“同题共答”上形成合力,坚持“有形”与“有效”相统一,在巡视巡察贯通上持续发力。


邵新宇强调,巡察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巡察组的同志们全情投入、集中精力、协调配合、团队作战、严守纪律,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巡察任务。



周建波就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学习能力、把握政策能力和巡察业务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和人民立场,防止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切实维护巡察权威性、震慑力。


谢正学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共对10个二级党组织和2个职能部门进行巡察,每个单位集中进驻2周左右。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刘继文以“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改革发展”为题,从理解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标尺、案例解读等方面对巡察干部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办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