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网安基地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02

来源:网安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8日至29日,来自全国的35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比赛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网安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沈昌祥,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全与网关产品部部长焦成伟参加大赛开幕式、颁奖典礼并致辞。湖北省委网信办,武汉市委网信办,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国家网安基地建设办公室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赛活动。



本届大赛共有1184支队伍4736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赛预赛和线上VPN模式的分区赛,8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参赛战地域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


经过两天的比赛,来自复旦大学的whitzard战队获全国冠军,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SuperJungle战队获全国亚军,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的_f61d_战队获全国季军。



大赛赛程紧凑,活动丰富。大赛期间,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任仪式,聘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担任学院教指委名誉主任,沈昌祥院士颁发聘书。


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了以“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报告。国家网安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果介绍了国家网安基地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未然实验室副主任作了以“网络设备的漏洞挖掘技术应用”的主题报告;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资深顾问周英飚围绕数据库的发展进行了分享;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董逢华探讨了在数字化服务中的安全要素。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全国网络安全专业相关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活动。从2016年开始增加了创新实践能力赛,大赛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以网络安全攻防兼备综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为任务牵引,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放,从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为国家安全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