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校领导调研孝昌巴石村指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驻巴石工作队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副校长、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茜一行到孝昌县巴石村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思路谋划工作。



在巴石村,梁茜先后调研了西胡湾示范湾建设项目,村内污水处理试点工程,就产业发展召开现场办公会,谋划如何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效益,建立农产品销售市场机制,并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发展”提出要求。


梁茜指出,学校五批驻巴石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着重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特色帮扶、医疗扶贫等内容开展工作,接续奋斗、倾情奉献,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巴石“村出列、户脱贫”的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领导的高度肯定,为学校扶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华中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梁茜强调,驻巴石工作队要全面总结驻村五年来的工作经验,传承发扬典型做法和优良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发展问题,选对发展方向,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梁茜要求,下一步工作队要思考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提前谋划巴石乡村振兴的思路与举措,为巴石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打造华中大乡村振兴的样板间、示范点。



同日,梁茜还受邀观看了孝昌县举办的“决胜脱贫攻坚 携手共奔小康”的“我扶贫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故事会。我校驻巴石村工作队队长王黎讲述了五批工作队接续努力,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与梁茜座谈,并一同参加了孝昌县2020年扶贫产销对接会暨电商扶贫发展论坛,并就学校与孝昌县在科技产业对接、消费采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校后勤集团、科发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