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队获大学创业世界杯总决赛全球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良毅 岳天宇)10月17日-19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子活动之一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在浙江温州举办。由我校材料学院沈越老师、黄云辉老师和经济学院卫平老师指导,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生孟锦涛率队的"全球首创搅拌式自分层电池"(World’s First Stirred Self-stratified Battery)项目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并获得智慧城市初创组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


(左为孟锦涛)


该项目团队成员共有10人,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湖南大学。团队成员着眼于解决当前的世界储能难题,从2017年起开始研发,历时三年,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创的搅拌式自分层电池。该电池具有超高安全、超低成本、长寿命、可回收等优势。在本次比赛的项目路演和答辩过程中,团队成员的研发成果和精彩表现得到了国际评委的高度认可。


据悉,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创业联盟发起的全球大学和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国际赛事,旨在加强各国在大学创新创业创造领域的深度合作,搭建全球性的开放交流平台,助力高校双创项目接轨国际市场,激发高校科研人员、青年科学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以“创聚世界 赛赢未来”为主题,共收到4131项目,报名团队覆盖71个国家近2000所高校,其中中国赛区共收到1446个项目。历经近5个月的比拼,最终8个小组的冠军代表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丹麦大学联盟主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