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院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如楠)为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了解院系“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10月6日至20日,副校长许晓东率队开展第一阶段调研,调研了材料学院、光电信息学院、机械学院、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生命学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等10个院系。


undefined


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思路和编制工作进展,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信息化建设、资源筹措与配置、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意见与建议。与会各职能部门就学校和学院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许晓东对各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着力打造“金课”和精品教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在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打造“国之重器”方面深度思考与谋划,重点培育在国际上产生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产生颠覆性技术;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对内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对外改进人才引进的方式方法,加强人才引进的精准度,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四是要积极谋划建设国家级科研大平台,更多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致力学院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许晓东还对各学科提出相关具体意见建议。


10个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交流处、总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由各相关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