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生标兵寝室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誉馨 郑涛)一室一家,我寝我秀。10月23日晚,我校2020年本科生标兵寝室风采展举行,来自19个院系24个候选寝室从学风、氛围、文化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展示了本科生寝室的整体风貌。






土木水利学院紫菘11栋612室传承“红色基因”,全员入党的她们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党支部抗疫宣传、社区防疫志愿者、广播台新闻播报,她们在各个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航空航天学院韵苑9栋103室热爱科研,潜心有关飞行器的研究;61门次的90+课程成绩,从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到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他们下定决心要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经济学院韵苑8栋311室三人保研,一人出国;歌曲《1037号森林的日子》讲述着他们无论未来走多远,情谊永不变的深情。光电信息学院韵苑2栋420女生寝室学风优良,2019级的她们已有三人斩获国家奖学金;疫情期间,学习不断线,7261分钟的“云自习室”线上学习是她们共同进步的开始。化学学院紫菘10栋224室从大一就立下了全员保研的目标,专业加权分列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十,寝室成员包揽各项奖学金,总额达九万余元。机械学院韵苑15栋524室别开生面,采用情景剧《寝室新闻联播》展示了他们热爱生活、互助友爱、共同进步的寝室日常。公共卫生学院学子苑504栋407室成员热心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骨髓入库、无偿献血,她们秉承公卫人的专业担当,勇于发光发亮,寝室成员累计工时962个。


据悉,本科生标兵寝室评选是学校“五型社区”建设的品牌活动。为加强本科生寝室文化建设,推广寝室建设经验,发挥寝室育人功能,学生工作部每年举办“本科生标兵寝室风采展”,从全校范围评选20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标兵寝室,有力推进我校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楼栋管理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