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120周年】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大会暨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管理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同济医院、无界进修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大会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本次大会以“与健康同行,以医疗济世”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的500名医院管理者参加。大会设立了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以及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60余位领导和专家,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与医院文化”“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学科建设与质量安全”“新基建与智慧医院”等主题,解读国家政策,分析行业形势,分享国内医院后疫情时期的管理实践,探讨新时期我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建设路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广泛的反响。

 

1B94B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俊华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我校校长李元元,常务副校长、同济医院院长王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王贺胜为“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理事会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也正式启动。

 

作为大会的整体活动内容,“中国现代医院管理线上活动周”将于10月25日至31日举行,6场线上分论坛将继续围绕当前现代医院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无界进修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旨在打造全国共享的中国现代医院管理专家资源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在医院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等方面的智囊作用,不断提升我国公立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