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智慧社会下我国新型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公管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君泽)11月22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智慧社会下我国新型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公管学院举行。



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以书面致辞方式,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华中大的发展状况和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重大项目的开题论证及今后的项目实施给予倾力指导和大力支持。


湖北省社科规划办负责同志对项目团队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省委宣传部将积极支持项目团队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我国社会领域信用缺失现象较为明显,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丰富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创新我国社会治理手段。


随后,与会专家针对项目进行开题论证,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主持开题论证会。


项目首席专家、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毅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对智慧社会与新型社会信用的关系研究、新型社会信用征信体系、新型社会信用评价体系、新型社会信用应用体系以及我国新型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的实现路径及推进策略等总体研究框架进行详细阐述。浙江大学公管学院陈丽君教授、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伍冬睿教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汪育明高工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子课题进展情况。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应急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杜海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公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分别发言,并围绕项目意义、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讨论,希望项目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决策咨询方面取得更多高质量成果。



人文社会科学处、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