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为合作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娜)11月23日,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华为副总裁马海旭、副校长许晓东参加活动。



  许晓东指出,我校计算机学科是“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我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着力打造计算机领域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和社会服务基地。许晓东强调,我校与华为具有深厚的友谊,双方近年来已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今年8月份,双方依托计算机学院建立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型存储技术创新中心”,此次合作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创新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精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信息产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马海旭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为华为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双方合作不断加深。“智能基座”项目致力于结合学校教学和产业需求,打通产学研各环节,实现产教融合。华为将和华科一起努力,打造全国“智能基座”标杆,培养一批国内顶尖的新计算产业人才,助力中国计算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记者 辛国胜 摄


  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和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课程开发、教学改革、课外实践、认证考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持续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服务于信息技术领域的IT创新人才。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副院长秦磊华介绍了双方合作重点,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纯杰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白翔教授就人才培养问题与华为进行了互动交流。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课程负责教师等参加活动。


  据悉,2020年9月,教育部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项目将遴选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共同参与,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IT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与水平奠定人才基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