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维智能共生无线通信基础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科发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日,由我校电信学院江涛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大维智能共生无线通信基础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召开。


会前,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陶小峰等相关专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和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服务管理,确保研发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东梅代表项目推荐单位参会并致辞,希望项目组在管理体系、条件保障、资金使用规范、学术诚信等方面严格实行过程监管。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项目主管相红介绍了国家最新科技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特别强调要规范项目的过程管理,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她表示,项目承担单位和各课题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交流、联合攻关,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开展工作,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项目负责人江涛从项目概况及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及接口关系、技术路线及进度计划、组织管理及保障措施、成果形态及测试方法、现有进展及阶段成果等六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各环节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维智能共生无线通信基础理论与技术”面向“网络强国”“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将形成支持5G/B5G/6G的大维智能共生无线通信理论基础体系、方法与系统,有望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为国家下一代移动通信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我国通信行业持续良好发展。


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与我校等单位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50多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校科发院副院长周光勇主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