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争创“黄群班”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子熠 曲徽)12月10日,“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机械学院机卓1901班、船海学院船卓1901班、光电信息学院光卓1901班、能源学院能卓1901班、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902班获得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黄群班”的光荣称号。




在汇报展示环节,能卓1901班介绍了班级爱国爱党树正风、团结奉献创班风、明德厚学立学风、敢为人先领新风的建设方案;机卓1901班将黄群精神与自强不息、团队协作、快速反应、尽职尽责的STAR精神紧密相连;财务管理1902班通过短剧的形式展现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求知开拓、力学笃行、热忱奉献、携手同行,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班级精神;生命学院生科贝时璋1901班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班级携手共进、探索求知、热爱生活、开拓进取的风貌;船卓1901班将建设我国舰船事业的目标融入学习与生活,誓以黄群为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人文学院汉语言1901班坚持心怀家国、阔步向前,积极学习、投身实践,承黄群精神的步伐不曾停下;光卓1901班用诗朗诵的形式追忆黄群事迹,将黄群精神作为指路星,继往开来;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自实1901班则在铿锵的朗读与宣誓中展现了昂扬热血的斗志与矢志不移的追求。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永恒的背影》,生动地再现了英雄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歌颂了黄群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优秀品格,展现了华中大学子接续传承英雄志的决心。


梁茜为“黄群班”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德立班,做有德的“先行者”;开展荣誉班级建设,德行第一。二是矢志追求卓越,始终精益求精,做有为的“排头兵”;干事创业,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三是担当时代重任,永葆家国情怀,做有志的“弄潮儿”;要像黄群一样,扎根行业、敬业奉献,与时代同向同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争创“黄群班”,学习践行黄群精神,讲好黄群校友故事,让黄群精神代代相传。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相关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