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广聚英才

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12月26日至30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举办。此次论坛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海内外青年才俊相聚云端,共襄盛会。12月26日,东湖论坛开幕式在新闻学院演播厅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军,武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处一级调研员曹启山,我校校长李元元参加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因出差在外以视频形式致辞。副校长许晓东主持开幕式。


153ED


16EB5


孙志军、曹启山、李元元、许晓东共同触摸大屏幕上的启动手印,联合启动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云论坛”。


1B7C2


许晓东向参加此次云论坛的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本届东湖论坛第一次采用云论坛的方式,邀请了全球8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共聚云端。许晓东希望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参与,通过东湖论坛加强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邵新宇在视频中向青年学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和国家明确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举措,坚定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长期以来,华中大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断向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是投入力量最多、贡献最大的高校。面向党和国家实际需求、面向“十四五”,华中大将全力作为,依托一流的人才队伍,作出更大贡献。邵新宇表示,东湖论坛开创了海外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是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聚贤纳才的品牌工程和重要平台,也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借参加论坛的契机,深入了解学校,前来华中大这一干事创业大平台追求理想抱负、放飞人生梦想。



李元元以“携手同行,筑梦未来”为题作主题报告。他指出,华中大是一所有理想、有追求,充满生机的大学。在办学历程中,学校把握机遇,凝神聚气,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当前,学校实施德育为先,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的发展战略;加强校园规划、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完善教职工生活保障。面向“十四五”,学校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目标,提出了更加突出交叉、更加突出创新、更加突出拓展发展空间的发展策略和路径。李元元指出,华中大低调奋进、学风踏实,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培养出了一批知名学者和创新创业领军人物。他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访问华中大、加盟华中大,与华中大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16BE2


孙志军指出,东湖论坛开创了汇聚海外英才的新模式,为吸引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汉工作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武汉将进一步聚焦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保障人才安居乐业,希望广大青年学者来到武汉就业创业、共谋发展。



记者 朱必勇 摄


机械学院马修泉教授、基础医学院史岸冰教授分别以“回国五年感受与感言”“我的学术生涯缘于华中大”为题,分享他们回国前后的心路历程,以及加入华中大以来的收获和感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通过云宣讲、云交流的形式,使全球英才跨越山海、相聚“云端”,走进学校。论坛共设数学、物理、化学、环境与地球科学、信息科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10个学科领域的分论坛。


我校自2012年创办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为学校引进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开创了海外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