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党委学工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12月31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杨柳荣获全国一等奖,经济学院辅导员彭鹤翔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名辅导员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得分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我校辅导员杨柳、彭鹤翔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和突出的综合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摘得殊荣。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制定实施《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0)》,搭建辅导员工作室等研究实践平台,构建涵盖立德树人讲堂、辅导员沙龙、副书记沙龙等形式的全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矩阵,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