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调研建规学院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1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省民宗委主任马萍一行前往建规学院,调研省民宗委与我校联合共建的“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训基地”,听取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并座谈。杨云彦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在中国民族建筑展厅,建规学院副院长李晓峰教授介绍了全国各民族地区民居的建筑特色和保存现状。在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杨云彦听取了谭刚毅副院长的介绍,了解了在前沿科学技术支持下民族村寨研究的推进情况。在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训基地,李晓峰教授从建设背景、目标定位、运作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杨云彦与参会人员围绕基地对民族地区特色村寨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民宗委主任马萍表示,民族地区特色村寨的建设要站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把握方向、融于大局,努力保证规划建设的落地实施。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表示,此行见证了华中大建规学院研究团队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行动指南,取得了丰硕成果,应进一步将基地打造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民族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


杨云彦对该基地的建设和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是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研究与实训基地是政府与高校合作的探索创新,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理论技术、人才培训、决策智库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要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主线,进一步与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传承保护与发展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两山”理论的新路径;进一步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乡村振兴紧密衔接,推动湖北民族地区生态建设、文化传承走出一条新路。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家伟、省民宗委副主任吴红娅等相关负责同志,我校科发院院长廖小飞,建规学院党委书记钱思、院长黄亚平等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