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党娜)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筱主持。


杨超、韩民春、周华民、陈素华等民主党派学校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冯丹、陆培祥、黄昆、舒晓刚、翁雨雄、陈先红、陈蓉、谭刚毅、胡辉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共13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全国抗疫战场中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的高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显著,令人振奋。他们高度评价《学校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成绩斐然。他们表示《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并就完善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深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邵新宇指出,国家以2035远景目标引领“十四五”目标,高等教育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将面临更大机遇。他强调我们要“谋定而快动”,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他表示,学校统一战线人才济济,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2020年更是表现不俗,成绩可圈可点。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邵新宇就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学习,提高站位,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明方位、谋方略。二是发挥优势,双岗建功,在建设卓越华中大的新征程中担使命、展作为。三是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建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他要求,党委统战部要将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及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并协同做好督办落实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