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巴石村调研 谋划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祖元)1月27日,副校长梁茜赴孝昌县巴石村进行调研慰问,谋划接续推进巴石村乡村振兴工作。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陪同调研。



梁茜走进建档立卡户家,向贫困户赠送春节慰问物资,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在得知两家贫困户在村内参加公益性岗位劳动增加收入、子女接受就业培训实现稳定就业、整个家庭稳定脱贫时,梁茜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靠勤劳双手过上更好的生活。


漫水桥是当地群众出行和从事农业生产的重要通道,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他们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桥梁建设的艰辛历程。梁茜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找准群众关心的困难诉求,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规划、分类推进、妥善解决,真正让群众满意。


梁茜一行与孝昌县领导、巴石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吴琼感谢我校在五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给予孝昌县特别是巴石村的支持、帮助与付出。华中科技大学驻村工作队能力强、作风硬、业绩突出,为巴石村脱贫出列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在后续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支持、助推孝昌县现代化发展。


梁茜指出,在孝昌县及王店镇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五届工作队接续奋斗,巴石村提前实现脱贫出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要继续巩固和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探索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助力产业培育,带动巴石村经济发展;要积极发挥学校优势,提高地方教育发展能力,提升区域卫生健康水平,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模式。


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扶贫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