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前沿】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出版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合作专刊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合作撰稿的20篇研究论文,以专刊形式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出版。



本期专刊包括6篇研究进展和14篇综述,围绕材料化学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与展望,所有论文均由两校教授合作完成。专刊内容涵盖了新型电池材料、纳米药物及疫苗、高效催化剂、可穿戴传感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环境污染处理等热门领域。在新型电池方面,重点针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碱金属硫电池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归纳。在纳米药物及疫苗方面,分别阐述了声/光动力纳米药物用于癌症免疫治疗、DNA用于疾病诊断和治疗、抗病毒治疗及疫苗研制等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动态。在高效催化剂方面,系统地总结了先进光催化剂、单原子催化剂、氧电催化的合成策略、性能调控和催化应用。


本期专刊是中、韩两国两所大学首次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上出版合作专刊,标志着两校间的国际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也为提升两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打下基础。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朱锦涛教授和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Ho Seok Park教授担任该期的客座编辑。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化学材料科学领域顶级期刊之一,由Wiley-VCH出版社发行,收录了材料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学术论文。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自2012年起,在新能源化学、光学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的构建与性能调控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自开展交流合作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不断深化开放办学,探索科技合作、人员互访、国际化课程新模式,打造交流平台。2015年,双方合办首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中韩双边研究生学术交流会(HUST-SKKU Bilateral Graduate Student Workshop),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数百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开阔了青年学生的学术视野。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共建“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专刊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16163028/current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