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求是杯”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校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海蛟)3月28日,第八届“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校赛终审决赛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幕。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来自全校30余个院系的300余名参赛选手与部分院系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开幕式伊始,到场嘉宾与参赛队伍共同观看了改编自第十六届“挑战杯”作品——《分布式肌电采集柔性电子皮肤》竞赛故事的原创微电影《破茧》,该作品获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一等奖。


  邵新宇、马建辉为2020年全国“挑战杯”创业赛中我校8支获奖团队颁奖。



  据悉,在过往的赛事当中,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近四届“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16项、银奖6项、铜奖4项,金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二。在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5项,三等奖1项,以学校历史最高分捧得“优胜杯”。在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荣获4金3银1铜,以金奖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三、总分全国第五的成绩,再次捧得大赛“优胜杯”。


  本次竞赛由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学生工作部、启明学院、校科协、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主办。本届“求是杯”大赛自启动以来,经院系申报、校级初赛等环节,共选拔出各学科领域的五大类型学生科技作品140余件参与校级决赛,分别为信息技术类、能源化工类、机械与控制类、生命科学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后续“求是杯”竞赛展位将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持续向华中大全体学生开放,全校各党团支部、班集体、创新团队等集体或个人可扫描二维码预约看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