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3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长李元元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邵新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更好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邵新宇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年来,学校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将抗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中锤炼作风、磨砺担当,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邵新宇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邵新宇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三是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四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保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116DB


周建波回顾了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校纪委监督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主要体现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协助校党委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坚决纠治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积极协助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发展;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履责能力。


周建波分析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形势,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推进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重要工作落实。三是持续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四是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强烈信号,积极协助校党委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1064B


记者 朱必勇 摄


李元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密切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在主校区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和附属梨园医院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