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光影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活”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3月19日至24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带领数字光影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共同创作的以“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在江汉路上演。


2A5E6



蔡新元团队利用街区空间与建筑自身结构,打造成了5000平米沉浸式课堂。他们用3D激光技术将无数革命志士踏着炮火前进的画面,投影在江汉路一栋栋老建筑上,让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起来。




15411


162F9


这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共分为红旗招展、艰苦历程、普天同庆、风华正茂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程。伴随着现场响起的军号声,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拉开了序幕,金色的党徽、庄严的华表、鲜艳的红旗出现在建筑上,红军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历史时刻在眼前重现。在这场党史学习教育课结尾,展现了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以及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扶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蔡新元团队锲而不舍,日以继夜的钻研、打磨和精雕细琢每一帧画面。他们与策划和工程团队高效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项目后期的调试工作,他们与各部门紧密配合,为呈现最佳的表演效果,反复调试。




3月19日晚,光影秀正式亮相,获得央视盛赞。3月24日晚,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谢幕,央视再次以《街头光影秀让党史“活”起来》为题,高度评价了“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除央视外,新华社、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进行了报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光影秀举办当天吸引了约20万名市民与游客前来观赏,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