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仰天)3月3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行莅临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考察调研。我校副校长解孝林陪同调研。



创新中心负责人彭芳瑜向王忠林一行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展。王忠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扛起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突破基础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卡脖子”环节,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忠林深入精密加工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先后听取了激光制造研究所所长蒋平、精密制造研究所所长许剑锋、柔性电子制造研究所所长尹周平、工业软件研究所负责人陈万领等的介绍,了解了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情况。



王忠林在考察中表示,创新中心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可观。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的关键领域,要探索建设工业软件创新发展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研发、制造、生产、加工、应用一体,加快产业集聚集群发展。院士专家作为创新中心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供给和资源共享,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加速推进科研成果由“纸”变“钱”,提速产业化进程,为我国迈向制造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江伟,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武汉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及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长江日报https://mp.weixin.qq.com/s/7iIBlwx8caRzFsiZt_Y1dw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