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率队调研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4月15日,校长李元元率队前往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助力解决涉及学院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发展前景。副校长湛毅青、许晓东参加调研。



通讯员 王玥 摄


数学学院院长刘斌以“新坐标新起点主动改革,重特色重创新协同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时代机遇、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和发展需求。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平台建设、学科发展、资源整合、办学空间、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


李元元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多年来形成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他指出,当前学院办学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发展氛围良好,要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科学高效谋划从教学型向研究型的转型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解放思想、奋发图强,持续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发展蓝图,早日实现数学学科提档升级。李元元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学校注重学史力行、关照现实,着力解决涉及学院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发展,将进一步完善布局、盘活资源、促进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抓紧落实,为学院更好更快建设提供动态支持。


湛毅青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逐步改善和解决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许晓东指出,学院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问题,在人才、项目和成果等方面整合资源,助力学院交叉学科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房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