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领导干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瞻仰烈士丰碑,赓续红色精神;寻访先辈故里,传承红色基因。4月17日,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校领导邵新宇、周建波、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参加学习。




庄严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里,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校党委书记邵新宇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领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邵新宇在致辞中强调,红安是“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人民军队重要诞生地,是著名的“将军县”;14万红安英雄儿女为民族解放和独立作出了重大牺牲和卓越贡献,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进一步砥砺优良作风,彰显担当之能,鼓起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总结经验、增强本领,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别山雄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将军摇篮”贯穿一体,着力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拥有“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烈士纪念馆里,“革命先导”“起义英雄”“大别忠魂”“天台铁骨”“西征壮士”“民族英烈”相融相促,集中讲述了263位革命英雄的壮烈事迹。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中,简朴的陈设、丰富的图文、饱含深情的纪念片《大爱》,以及陈春华主任动情的讲述,生动展示了李先念的历史功勋和为民情怀。



记者 辛国胜 摄


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史料、一处处革命遗迹前,大家驻足聆听、细致观看,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体悟人民群众的拥护信赖。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要把对263位革命英雄和14万红安儿女的怀念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勇担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使命责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