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蔚伟 王怡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繁荣校园文化,4月16日至17日晚,华中大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喻迎春晖”游园会、“栉风渡远”主题晚会分别在主校区东边操场、西边操场举办。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并为2020年度星级学生社团颁奖。



4月16日晚,由同学们精心设计的红船造型的主题游园区全场点亮,拉开了华中大第十八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的序幕。



“喻迎春晖”游园会包括学生社团风采区和舞台区等。学生社团风采区分为百年峥嵘、国韵传扬、九天揽月、锦绣河山、风月同天五个专场。I军团、国防协会等围绕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开展了党史国史知识竞答小游戏,书画协会、夏雨诗社、笛箫协会等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飞花令、民乐风采展示等活动,以活动和游戏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回顾社会科技发展、歌颂祖国大好河山、讲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舞台区,锋芒FM街舞社的激情舞蹈、吉他协会的浅吟低唱、明春相声社的一捧一逗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让现场的氛围持续火热,在场师生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邵新宇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4月17日晚“栉风渡远”主题晚会中,吉他协会演唱《我爱你,中国》深情开场;艺术学院民乐团演奏的《赛马》用传统二胡描摹出千年历史深沉厚重的意境,用欢快激昂的旋律谱写出百年奋斗恢弘壮阔的篇章,点燃了晚会气氛;国防协会、I军团、爱唱歌协会等表演《歌·颂》,通过戏曲、合唱、军体拳、朗诵等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从贫弱到富强的峥嵘历程;锋芒FM街舞社的《FM1037》用舞姿展现了华中大学子青春风采;体育舞蹈协会的《浴火重生》,重现了一线护士在疫情期间里坚毅勇敢,不畏困难,顽强斗争,最终战胜病魔与心上人团聚的动人故事。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故事,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晚会上,邵新宇、马建辉、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为年度五星社团、四星社团、三星社团颁奖。



22376


百年峥嵘路,奋进新征程。踏过百年峥嵘路,华中大学子不忘初心,在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书写最美的青春风采;续写奋进新征程,华中大学子将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旗帜,携手努力追逐最美的青春梦想、华中大梦想,中国梦想。


本次学生社团文化节“百年峥嵘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学生社团承办。近百家学生社团、部分学生组织共同参与。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