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华师一附中

一体化建设试验区揭牌仪式暨科技周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5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华师一附中一体化建设试验区揭牌仪式暨科技周开幕式在华师一附中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与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为一体化建设试验区揭牌。邵新宇为该校高一年级学生作专题报告。



周鹏程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大长期以来为推进华师一附中人才培养给予了大力支持,各种举措的实施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变革和办学水平提升。一体化建设试验区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合作共赢,助力培育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希望两校继续增进深厚友谊,深入开展广泛合作。


15EBA


邵新宇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思者常达”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为人、为事、为学问的经历和感悟。他讲述了自己在两个“十年”奋斗中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强调做学问要有“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定力,“有志”“有识”“有恒”三者缺一不可;并勉励同学们要有进取心、责任心、同情心、宽容心和感恩心,具备人文精神、道德素养和社会良知,不断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卓越品格。


邵新宇介绍了华中大良好的学习环境、多样的科研平台、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期望两校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他寄语同学们“锻造品德、做好学问、勇于创新,立鸿鹄之志、人人成才,加入华中大、共兴大中华,努力成为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时代新人”。




记者 辛国胜 摄


报告会前,邵新宇来到科技驿站活动现场,与附中师生亲切交流,并现场体验各种科技产品。现场展览分为智能制造展区、绿色能源展区、万物互联展区、未来生命展区、机器人交互展区和建筑模型展示等5个展区,共有47个我校优秀大学生的作品,向华师一附中的同学们展示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周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周举行五场科普报告;“华中大科技研学行”活动将引领附中学子们走进国家大科学平台,充分感受现代科技的发展。


我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以及华师一附中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