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5月12日,我校副校长许晓东赴北京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例会。



总结大会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分别代表高校团队和受援高校致辞。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全面总结了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0年来取得的成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代表兵团党委向各支援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建议和希望。教育部二级巡视员武世兴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新疆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推动中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四五”协议签约仪式上,许晓东代表学校签署《教育部高校团队 华中科技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四五”协议书(2021-2025)》。


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21年工作例会上,许晓东指出,华中科技大学自2005年开始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以来,始终坚持从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服务西部地区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出发,通过多种方式倾力支持石河子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建设层次、社会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十三五”期间,我校共选派4名干部挂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选派支教教师34名,承担课程49门;举办4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周”,选派近60位专家到石河子大学开展学术讲座、座谈交流、手术示范、教学查房等学术活动。接收石河子大学24名教师来我校进修学习,选聘17名专家为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录取58人为博士研究生,49人顺利毕业获得博士学位;接受30名本科生来校联合培养。马丁院士、陈孝平院士分别与石河子大学签约合作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石河子大学挂牌首个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有力促进了两校在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下一步,华中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以“十四五”协议确定的目标为导向,聚焦协议内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促进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0年6月,教育部指定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组成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我校为副组长单位。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