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我校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建辉)5月26日至30日,学校举办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校450余名在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65DB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以“学好党史,做好党支部书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三湾改编”的历史意义和启示,并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提出具体要求。谢正学指出,“三湾改编”确定党支部建在连上,昭示了政治建党和党指挥枪的重要意义,对于加强新时期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着重要启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他强调,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要从三点着手: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做“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党支部书记,聚焦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昊驹教授作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红玉教授作主题为“新中国的创立和实践”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闫帅副教授作主题为“如何在党支部讲好一堂微党课”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杰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学习解读辅导报告。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分批赴中山舰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安排了党支部书记代表主题交流,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孙鹏、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志才、材料学院精密成形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鑫旺,分别围绕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主题分享交流。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在培训总结讲话中,从“严格把好政治关、做好党支部基础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