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回首百年华章

研究生党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歌唱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学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睿丽)6月6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传唱红色经典,回首百年华章”研究生党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歌唱大赛决赛在电气学院报告厅落下帷幕。









大赛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用《毕业歌》和《五月的鲜花》带领观众走进中国青年投身抗日救亡的激情岁月;人文学院用动人的旋律演绎了经典红歌《映山红》;医管院用歌曲串烧《映山红》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重温了革命者的浪漫情怀和必胜信念;法学院的歌曲《山河已无恙》展示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铸就的无恙山河;教科院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思念融注在对《我的祖国》和《国家》的歌唱中;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歌曲串烧《在灿烂阳光下》和《我爱你,中国》向观众展现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无限眷念之情;计算机学院带来一曲《歌唱祖国》,引得观众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










比赛过半,现场热情依旧。经济学院用《春天的故事》向观众揭开了一幅民族崛起的大美画卷;电气学院用一曲《东方之珠》展示了香港的璀璨光芒;建规学院演唱了《在灿烂阳光下》,热情赞颂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药学院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生动演绎了《国家》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用欢快的歌曲串烧《走进新时代》和《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的英姿;公管学院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诠释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一载的追梦历程;管理学院创新风格,表演了《少年》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最后出场的公卫学院呈现了一首大气磅礴又不失柔情的《不忘初心》,以赤诚之心,献礼建党百年。



通讯员 史博慧 摄


校十大歌手曲浩歌同学为观众演唱《百年》。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走向尾声。嘉宾为获奖的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研究生党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歌唱大赛共分为院系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其中院系初赛、校级复赛共计5000人次参与,校级决赛同步直播观看人数1.47万余人,通过党支部覆盖研究生群体近2万人。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同济医院

一等奖:建规学院、公卫学院、管理学院

二等奖:电气学院、协和医院、计算机学院、教科院、公管学院

三等奖:医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药学院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