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全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史大讲堂第五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建辉)6月7日,全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史大讲堂第五场报告会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部主任刘志明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作专题报告。


187C2



刘志明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一是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的历史,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使命;二是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三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四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CC2C


记者 刘涵木 摄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主持报告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志明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以史启智、以史明理、以史增信,进一步帮助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以学校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报告会在主校区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和附属梨园医院设立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