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思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次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6月6日起,校党委全面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为全校900多名满50 年党龄符合相关颁发规定的老党员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革命烈士后代、老院士、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等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6月6日,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队前往杨叔子和徐辉碧、崔崑和朱慧楠、张勇传、朱玉泉和张桂菊、吴江等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在崔崑院士家中,邵新宇与崔崑院士及其夫人朱慧楠教授亲切交谈,对他们半个多世纪以来忠诚于党、勤奋报国的追求给予高度评价,向他们多年来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校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崔崑对党组织的培养和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为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自己深受感动,将继续尽己所能总结科研成果、支持学校发展、培养青年人才。








记者 辛国胜 朱必勇 摄


6月7日,校长李元元带队前往蔡转、刘树茂和李文英、吴在德、黄光英、洪光祥、文历阳等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在革命先烈蔡和森之女、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离休老党员蔡转教授家中,李元元向蔡转为中俄友谊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


蔡转感谢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照顾,让她真切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校领导王伟、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也分别带队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他们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关心老党员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虚心听取老党员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既神圣又光荣,既激动又感到了极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中央组织部已印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规定。


根据上级文件和精神,我校此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工作,由各二级单位上报,经学校审定后,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此次我校共有943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学校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发活动。各二级单位后续将陆续把纪念章颁发到老党员手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