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项目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娴贤)6月23日,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一行到我校调研,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与高端存储、物联网、智能传感、微纳制造等领域相关十几位专家、教授展开了深度技术交流。校长李元元参加交流会。




记者 刘涵木 摄


李元元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对胡扬忠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海康威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与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通过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我国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胡扬忠对学校和研究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学校的情感和合作的愿望。他认为过去的合作从广度和深度上都还远远不够,他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并感谢母校给予的支持。


副校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新亮从功能定位、管理架构、人才队伍、基地平台建设、建设成效等方面详细回顾和总结了研究中心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一直力推跟大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通过技术委员会论证来共同设置题目,能够快速地整合学校优势的资源,提高合作效率。


研究中心副主任、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唐江主持交流会并指出,研究中心与海康威视的研究方向高度符合,并且有着低调务实的共同文化。他希望双方开展从联合人才培养、项目研究与技术孵化等全方位的、长期稳健的合作。


海康威视研究院院长浦世亮表示,双方在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研发合作方面都非常值得期待。他介绍说海康威视致力于成为一家受人尊重的全球公司,并从使命、经营理念、股权结构、业务领域、经营业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康威视的业务内容和发展方向。浦世亮还特别介绍了萤石网络、海康机器人、海康汽车电子、海康微影、海康存储、海康消防、海康睿影、海康慧影八个创新业务。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光电信息学院王芳、唐江、张静宇、甘棕松、刘德明、王超等教授分别作了“新型存储与分布式存储”“基于卤素钙钛矿的X/gamma/中子探测技术”“永久大容量玻璃硬盘存储技术”“光学设备软件集成与数据融合”“基于光纤声波探测的要地周界预警技术”“低功耗、高能效AIoT集成电路关键技术”等技术报告并现场展开了交流。


海康威视是我国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并积极开拓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物联网和数字医疗等新领域,业务持续增长;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155个国家和地区,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英国伦敦邱园、德国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北京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等重大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处长黄坤华,科发院副院长、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林磊,应用技术研究院副处长李江华,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教授,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谢长生教授等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