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 学党史】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学工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党旗领航青春颂,百年征程谱华章。7月1日,我校2600余名党员师生齐聚南一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周建波、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谢正学、张新亮、解孝林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




7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国旗台。全体师生面向五星红旗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热情。


2EF1A


从空中俯瞰,数字方阵组成了100字样,党旗方阵高举鲜艳的党旗,“党旗领航,青春心向党;百年辉煌,启航新征程”两条长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在这风雨兼程的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2268F


由教师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黄群班”“胡吉伟班”代表共同献上原创诗朗诵《信仰之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领100名新入党学生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全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让全体党员时刻铭记自己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




邵新宇、校长李元元为新入党学生代表赠送《入党宣誓纪念卡》,勉励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A29F




仪式最后,现场党员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的共产党致敬,向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致敬,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全场师生振奋高呼“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途。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艺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共同表达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学工部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