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喻竹计划”暑期党政机关政务见习实践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学工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喻竹计划”暑期党政机关政务见习实践团出征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伊始,与会师生集体观看我校2021年“喻竹计划”主题视频《知·行》。学工部副部长王学东对2021年“喻竹计划”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了“喻竹计划”自开展以来已获得的成果和育人培养体系。他表示截至2021年“喻竹”已累计输出200余名省市定向选调生及党政人才引进生,实践育人成果显著。他指出该计划重点对接各级党政机关,立足学生的学科专业背景和就业意向,重点引导优秀研究生骨干前往基层实践锻炼,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前期精准对接、中期科学配岗、后期党旗领航、长期跟踪培养的全生涯周期育人模式。他提出要构建完整的人才培养反馈机制,进一步完善“喻竹计划”三全育人体系的保障机制,力争形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华中大“喻竹现象”。



校学工部部长易元祥宣读了聘任优秀校友为“喻竹基层观察员”的决定,并为基层观察员代表、选调生校友宋夷斌颁发聘书。


“喻竹基层观察员”代表、湖北省武汉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宋夷斌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喻竹计划”是汲取前行力量的重要源泉,“喻竹精神”不仅培养了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思辨能力,而且更坚定了他“指日定干霄”的前行决心,还塑造了他“坐看青竹变琼枝”的政治定力,最终孕育了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家国情怀。作为华中大人,他表示将尽己所能,不负母校重托,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佳阳和能源学院辅导员李成璞,作为“喻竹计划”往期成员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实践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把握实践机会,在基层的锻炼中切实提升自我。



马建辉为“喻竹计划”暑期实践团队授旗并做总结讲话。马建辉充分肯定了自“喻竹计划”启动以来,长期奋战在实践育人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并对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人生当以“党旗红”为主色,“喻竹计划”是我校“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中一项重要的育人项目,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华中大研究生应当用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之中。二是人生当以“泥土黄”为底色,基层是广大青年党员的最好课堂,华中大研究生更要做到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扎根基层苦练本领,艰苦奋斗有所作为。三是人生当以“青春绿”为亮色,中国共产党历来是求真务实的政党,中华民族历来是苦干实干的民族,同学们要始终铭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校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即将奔赴各基层单位实践的全体2021年“喻竹计划”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