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7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张新亮主持。



邵新宇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我校与国家能源集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燃煤清洁低碳技术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学校期待与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共建碳中和研究院,推动双方共赢发展,争创CCUS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碳中和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为国家能源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内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方面全方位提升,打造央企与高校合作典范。


王祥喜对华中大的学科实力及科研创新能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承担着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当前,党中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目标要求,国家能源集团面临着转型挑战。在转型过程中,要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力度,就要大力推进重点科技攻关。国家能源集团希望与华中大强强联手,加强沟通、精准对接,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及科研优势,推进双方在能源、节能环保、储能等领域的协同合作,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清洁煤联盟主任郑楚光教授介绍了学校在二氧化碳减排等方面的研发进展,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介绍了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建议,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介绍了电气学院学科和科研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发院、能源学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王祥喜一行参观了3MW碳捕获试验基地、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



记者 刘涵木 摄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十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