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 学党史】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指导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6日、7日,机械学院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元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及其他成员参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指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机械学院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黄禹同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翁维红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的情况,特别是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问题清单。在两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讲提高,讲差距,讲不足。


会前,邵新宇同志与李元元同志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在组织生活会上,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整改方向和落实举措。



在机械学院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邵新宇同志从历史的维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角度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明晰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他表示,要进一步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历史自觉转化为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站稳人民立场,做好师生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李元元同志从理论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价值逻辑、历史逻辑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了思想,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了信念,用党的红色基因砥砺了品格,用党的历史经验鼓舞了斗志。他表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从“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站位上去谋划和推动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不断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欧可平同志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过了一次务实的、有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希望下一阶段,学校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