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5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璞贇 记者 高翔 张思晗)7月24日至25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AICCOV 2021)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以“智能赋能·无限可能”为主题,共邀请9位两院院士,5位欧洲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50余位学术专家,30余位企业家与千余名师生代表交流研讨。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学院熊有伦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辉,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军,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洁,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治田,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副校长湛毅青参加开幕式,副校长解孝林主持开幕式。



肖菊华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引领性力量,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湖北省人民政府一直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摆在突出位置,致力于将湖北打造成全国重要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新高地,为构建智能化和现代化社会提供坚实基础和强大支撑,切实将湖北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人才优势。她希望参会嘉宾以此次大会为平台,交流分享、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创造,将人工智能技术推向新高度,赋能经济和社会各领域,迸发无限可能。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武汉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本次大会必将对武汉市开创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以及为武汉市形成关键技术领先、特色应用引领、软件硬件均衡发展的产业体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湛毅青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科技界和企业界精英齐聚武汉,交流观点、碰撞思维,对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校多年来与各界协同,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她希望此次大会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的重要交流平台,推动形成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肖菊华,管晓宏,唐立新,丁辉,杨军,刘洁,刘治田,湛毅青,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湖北省联投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嘉良,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等共同启动中国光谷AI科技联盟。



记者 刘涵木 摄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战明,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符星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何飞,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寒等共同签约,见证长江清科AI产业基金落地。


大会期间,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大会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作了题为《⽹络与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报告;东北大学唐⽴新院士作了题为《智能⼯业数据解析与优化》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院士作了题为《直觉性AI与⽆⼈驾驶》的报告;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作了题为《昇腾万⾥,共赢智能新时代》的报告;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作了题为《智能机器⼈技术应⽤与发展趋势》的报告;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作了题为《⼈⼯智能平台⽀撑产业科技创新》的报告;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作了题为《海上智能信息感知、融合及“决策中⼼”ZZ》;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助⼒制造业⾼质量发展》的报告。


除8个主旨报告外,大会还设有企业家圆桌论坛及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校友、青年学者、智慧医疗、智能汽车、智慧能源、智慧金融等8个23场分论坛。


本次大会由我校主办,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长江产业基金、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共同承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