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校医院 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天响 记者 张思晗)核酸检测现场就是疫情防控“战场”,全员核酸检测是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必选操作。遵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8月4日,我校启动校园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4日上午,校医院医务人员顶着烈日,在主校区东区的两个检测地点,有条不紊地展开采样工作。在校师生和居民按照有关要求,有序排队参与检测。





4日晚上,检测采样工作有序推进。


正在排队等候的雷女士说:“学校对此次核酸检测安排及时、合理,每天都有两个时间段和两个站点分别进行,还单独为中老年人设置了检测点,考虑周全。我们觉得挺方便的,也很安心。”


陈先生认为,武汉对这波疫情的防范意识强烈、应对及时,市民们对于全员核酸检测积极配和,“相信武汉一定没事”。


据悉,为高效快速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日下午接到任务要求之时,校医院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带头,取消休假;相关科室迅速行动,落实人员、制定采样流程、调剂设备、准备耗材等;一直忙到深夜。


同时,校医院投入110名医务人员,与社区居委会、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多部门联动,在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每天安排10个组2个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包括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数据整理、应急救护、环境消杀等;工作时间为早上7时至10时,晚上19时至22时;确保在8月4日至6日的3天时间内,完成校内师生居民4万余人的核酸采样。


校医院负责人说,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但校医院医务人员都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医院也将尽力想办法为工作人员配备电风扇、矿泉水,预防中暑。同时希望在校师生和居民积极配合检测工作,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共筑安全家园。


附:


华中科技大学校内检测时间:8月4日—8月6日,每日上午:7:00--10:00;每日晚上:19:00—22:00


检测地点:



(图片由通讯员聂刘峰、记者张思晗等拍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