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结项验收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菁)8月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学生自由探索、主动实践、协同创新的高水平双创实验(践)平台”(以下简称“双创实验(践)平台”)结项验收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会议并致辞。



马建辉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示范基地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促进了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双向百分百计划”实施。目前,创新创业已成为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他希望通过本次重点项目验收会,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指导,进一步推动双创基地建设和双创工作发展。


本科生院院长、启明学院院长陈刚汇报了“双创实验(践)平台”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内容及成效,并针对验收组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作出汇报解答。据介绍,“双创实验(践)平台”原计划总投资12500.9万元,主要建设“基于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双创实验(践)平台”“面向全体学生的学科交叉双创实验(践)平台”两个平台,并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融入两个平台建设全过程。截至目前,项目计划投资已经全部到位并使用完毕,100%实现既定建设目标。


按照议程安排,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书亭实地展示了基于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双创实验(践)平台,重点介绍了作为国家级机械示范教学中心的机械实验室基本概况及在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支持下所取得的成效。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晓东实地介绍学科交叉双创实验(践)平台的建设成效,具体展示了“激光加工”“智能机器人”等7个代表车间的运行情况。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双创实验(践)平台”建设内容丰富、实力雄厚。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学课程体系、创新创业非技术指标培养、平台建设典型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经专家组讨论评估,认为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双创实验(践)平台”圆满结项验收。


本次验收专家组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苏涛担任组长,成员由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的4名专家共同组成。


本科生院、启明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审计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