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烈日不舍昼夜,校医院全力投入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7

来源:校医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笛)汗水湿透的衣裤、双颊明显的压痕、苍白褶皱的双手,8月6日晚22时许,校医院100余名医务人员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身体很是疲惫,话语间却无比坚定:“这是战胜疫情的关键首要一步,只有我们抢赢时间、精准检测,才能为学校后续实施科学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依据。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




这一刻,3天,32169人次的全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完成了。



8月3日下午接到任务之时,校医院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校园全员核酸检测的流程制定、人员落实、设备调剂、耗材准备等事项。当天晚上,几十余名医务人员、十多个部门同心协力,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终于在凌晨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




8月4日,校园核酸采样的第一天,高温橙色预警如约而至,厚重的防护服一上身,体感温度至少40度,校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熟练地走上了“战场”。上午6时20分,第一批10组共100余名医务人员抵达东校区及东三区采样点。7时整,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数据整理、应急救护、环境消杀等工作有序推进。采样过程中,4名医务人员先后发生中暑症状,后备医务人员迅速补充到位,采样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直至上午10时多。




当晚18时20分,天气异常闷热。经过短暂休整,第二批10组共100余名医务人员再次出征。刚到采样点没几分钟,一场暴雨突然而至。短时的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校医院与社区居委会、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多部门共同配合,将70岁以上的老年人指引到绿色通道,组织其余人员按秩序排队,采样工作很快继续进行。




接下来的8月5日和8月6日,面对酷暑天气,尽管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尽管中暑事件频频发生,尽管衣裤全部汗湿,尽管手上长了湿疹,但没有一个医务人员退缩。大家互相打气、坚守岗位,最终完成了校园内3万余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