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 通讯员 翁维红)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11日,我校对校内师生员工和居民开展第二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本轮筛查工作共计采样27300余人,从当天下午4点持续到次日凌晨4点,设置东校区体育场、学校中心体育场、西边体育场3个采样点。



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湛毅青、梁茜多次前往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还分别来到门岗、学生食堂和宿舍,以及集贸市场等师生居民生活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关人员责任在肩,为华中大校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避免人员拥堵,学校对校园内的师生和居民进行了检测时段划分,呼吁大家严格按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在检测过程中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参与筛查人员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在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样品收集点等处,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不畏高温,挑灯夜战,认真开展工作。


校医院124名医务工作者分为25个采样小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派来50名医务工作者支援采样工作。每组医务工作者要持续采样4小时,他们有的忙碌到晚上8点半才吃晚饭。现场150名志愿者由后勤集团、教职工党员干部、学生自愿报名组成,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图片由记者 辛国胜 通讯员 杨睿 张建明 胡延安提供,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