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教育发展基金会暖心助力河南受灾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日,华中大迎来2021级新生。河南省受灾学生也如期到校,顺利入住华中大。


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华中大教育发展基金会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学生的动力,逐一联系河南受灾地区新生,全力摸排新生及家庭受灾情况,开展跟踪帮扶工作,与受灾新生及家庭共担风雨,同心而行。


风“豫”同舟,“喻”你同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启用热心公益的58级校友纪立纪先生发起设立的“广州校友会厚诚奖助学金”,制定专项资助方案,为受灾学生统一缴纳军训服、体检费、保险费等;购买基本生活用品,包括床单、被罩、盖絮等多件生活用品。47名新生“拎包入住”华中大。对于灾难带来的损失来说,这也许微不足道,却是对“新校友”最真挚的关爱。


洪灾无情人有情,校友援助显真情。郑州校友会立足中原,自立自强、攻坚克难,第一时间与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共同开展对受灾学生的摸排和帮扶。郑州校友会积极参与社会救助,从筹措善款中拿出4.8万元,为16个受灾严重的新生家庭各提供了3000元救助款。


“非常感谢学校及时关注我们家乡的受灾情况,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我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身边受难的群众,积极抗洪!”河南籍新生梁同学说。


新生入学之后,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困难情况,持续开展跟踪帮扶,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