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华中科技大学迎新工作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查核酸、拍合影、过生日、聊聊天、加好友、齐努力……9月2日“珞喻路1037号森林”里上演着一部暖心、细致、动人、勇敢的大片。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分别前往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各项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他们强调,相关部门要守好校园防疫的第一关,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安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要确保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有序,了解新生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位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要充分展示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引导新一批华中大学子学习身边的榜样,早日站在党旗下。各院系要展示出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结合国家战略和人才需求,进一步谋划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引导学生见大视野、上大平台、展大担当。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邵新宇叮嘱同学们要尽快融入新集体,珍惜时间抓紧学习,传承优良传统,既要“学在华中大”,更要“成在华中大”,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华中大人。李元元寄语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人生新阶段的目标,学好专业知识,在“最美森林大学”为实现辉煌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也邀请家长们在疫情过后来校看看。


第一幕:“我在这儿等你来”


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就等于选择了未来人生的无限可能。在这里,学子们将与来自全世界优秀的同龄人一起心怀热忱、奔向未来。学长学姐们就在各个交通枢纽迎接新生。







第二幕:“我和健康有个约会”


学校安全吗?请看“我和健康有个约会”。学校各部门科学筹划、精心布置确保师生健康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第三幕:“上车,走吧!”


有家长不放心地问:“不能送娃到寝室,我娃那么多行李‘家当’怎么办呀?”这不,有人早早地接过他们的行李,大声招呼他们:“上车,走吧!”







第四幕:“在希望的广场上”


尽管2021级新生已经和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同学们在线上打过招呼、交流过兴奋的心情。但在迎新点,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线下见面。这里就是梦想起飞的地方,就是充满希望的地方。



来自郑州的新闻学院新生蒋润宇刚放下行李,就加入了学院迎新志愿者的队伍。当被问到为什么?他大声回答,因为自己是班上唯一的男生,人送外号“新闻锦鲤”。作为“锦鲤”,当然要把这份幸运和快乐分享给所有的人。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检查迎新工作时,遇到了正在现场忙活的蒋润宇,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寄语他成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男子汉。



恰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新生赵首哲的17岁生日,学院提前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在迎新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唱生日歌,一同为寿星送上生日祝福。校长李元元也写下寄语并鼓励他在大学期间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同济医学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生——全国首个智能医学生济华君,学号At001。开学首日,济华君在师生服务中心迎接新生,然后开始在课堂开始学习,后续还将编入学生序列、分配专属学号,深度参与学习。



公管学院新生袁金蓉在迎新点报到时恰巧碰见前来检查迎新工作的校长李元元,她幸运地收到了校长亲笔写下的寄语。她说:“收到校长的鼓励让我备受鼓舞,对未来四年充满更多期待与憧憬,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在新的起点上奔向远方。”



计算机学院用399名本科新生的名字拼成了“独一无2、1起出发”的背景墙。为每位新同学拍摄一张入校纪念照片,记录同学们与计算机学院的第一次相遇。同时,还特别用计算机专业语言制作了手持牌,JAVA,C++,PYTHON,到底哪一种才是计算机世界里最好的语言?希望新同学用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材料学院韵苑14栋507寝室,住着四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小伙伴。材料类2105班:陈炤昊,土家族,来自湖北恩施;钟楠,畲族,来自山东泰安;杨昊天,蒙古族,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杨壮壮,汉族,来自河南信阳。天南地北、民族各异的四个人相聚于此,初识的他们相互还不了解,但现在他们相互扶持,开始了四个男主角的逐梦故事。



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系新生徐玥在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就深刻感受到了管院的热情,所有志愿者的帮助让她倍感暖心,她希望自己在华中大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一名广州人,徐玥还有自己特别的期待,她希望能够在华中大、在管院见到自己人生的第一场雪。



电气学院的宜昌新生李云昊和李云舒是一对龙凤胎。志愿填报时,妹妹和哥哥并没有商量好要报一个学校同个专业。但是录取结果出来后,两个人竟巧合地都被录取到了华中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两个人都充满期待。新的开始,他们都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共同进步,学成后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化学与化工学院来自湖北恩施的谭斌昭同学,他的爸爸在2014年于华中大化学学院博士毕业。相隔数年,再聚喻园,父子成校友。变化的是华中大日新月异的发展风貌,不变的是华中大人深厚的母校情谊。



数学与统计学院来自山东的上官士轩同学和来自河北的李承宇同学,初到喻园便被热情似火的迎新氛围所感染,主动申请加入迎新志愿者行列,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新生迎新人,让这个开学季对他们有了更特别的意义。



人文学院新生杨其铮、段奕鑫在完成了自己的报到流程后,马不停蹄地前往迎新点帮助其他同学搬运行李,他们是新生,也是志愿者。人文学院男女比例0.15:1,新生行李搬运是一项重大的任务,辅导员、志愿者齐上阵,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人文大家庭的温暖!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02101班的张紫凝来自江苏,徐静仪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两个人的家乡虽然相距遥远,但是同班同宿舍让他们结缘。还没有来到学校之前她们就已经通过网络建立了珍贵的友谊,今天虽然是她们正式见面的一天,但她们已经像相熟的老朋友一样形影不离,希望未来的四年一起加油!



经济学院21级新生刘宇杰和郭屹哲同住韵苑八栋305,暑假通过QQ联系就成为了好朋友。刘宇杰同学为了9月1日在华中大校园过18岁生日,8月31日就来到了武汉。9月1日下午完成报到流程后,今天早早又来到迎新接待点等待室友郭屹哲。他说:“虽然有志愿者帮助但是自己收拾宿舍还是有些辛苦,我自己经历之后就决定要帮一下室友。”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第五幕:热情标语送祝福


踏入校园,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送给萌新的殷切期望:欢迎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大家庭!宿舍是校园生活的家。各院系楼栋早已准备好意趣横生的标语来迎接大家。








第六幕:迎新工作有妙招



电信学院在爱因斯坦广场迎新点,狼牙团队、Dian团队、电工基地等团队提供了比赛战车、无人机、自动循迹小车、遥控小车等,新生在迎新点等待期间可以亲手体验、操控,让新生在入学第一站就感受到学院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兴趣和向往。



法学院除了迎新志愿者队伍,还组建了院内党员先锋服务队。他们奔跑在的接待点与新生宿舍之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建规学院每年都会号召学生从新生的使用需求出发,利用专业特长精心制作迎新大礼包,自主设计团扇、书签、卡套、文化衫、帽子等文创用品,充分利用专业特长为新生准备暖心礼物。


来看看小萌新的精彩瞬间






 (策划: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